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仙鹤栖壁图景观墙工程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2019-09-10 基建处 

学院仙鹤栖壁图景观墙工程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仙鹤栖壁图景观墙工程项目是市规划局审批通过的校区整体规划中一项文化景观项目,项目于20185月启动,经过设计、雕刻和安装,于201993日通过竣工验收。项目位于学院海棠园栖鹤广场,景观墙长15.6m,高3.5m,汉白玉材质浮雕,工程设计、雕刻及安装费用约83万元,由雕塑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曲阳石雕传承人刘红立先生设计雕刻,曲阳宏州雕塑园林有限公司制作安装。浮雕正面雕刻了二十只不同姿态的仙鹤,有的俯首觅食,有的昂首眺望,有的展翅飞翔,浮雕疏密有序,动静结合,将山川、峭壁、河流与灵巧轻盈的仙鹤巧妙的结合起来,营造出一副人间仙境,大美鹤壁的景象。浮雕背面用魏碑雕刻了《仙鹤栖壁图记》,讲述了“仙鹤栖于南山峭壁”的美丽传说,诠释鹤壁得名由来。

仙鹤栖壁图景观墙充分展现了鹤院“仙鹤居住的地方、梦想放飞的地方”的理念,提升了鹤院的校园文化品位,为美丽鹤院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基建处

                                                                                              2019年9月4

上一条:樱花园简易运动场修复工程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图书馆办公区装饰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邮编:458030 电子邮箱:heyuandangban@126.com